曾拍了過千萬票房《絕世》系列的導演梁柏堅曾表示,一直對戲班有一份情意結,尤其是【樓臺會】,皆因該曲乃他小時候聽過的,故此印象十分深刻。今次《魂魄唔齊》可謂是他編、導、演完全破格之作,故事結合了「浪漫」、「搞笑」、「驚嚇」、「感人」四種原素,這次更大玩「來世今生」驚嚇喜劇。片中最特別是男、女主角乃同一人的前世今生,陳奕迅飾演「娘娘腔」的戲班「五軍虎」路初八,容祖兒則飾演他的前生,「男仔頭」紫雲飛。    

紫雲飛原來是三十年代當紅的反串文武生紫雲飛,在加入一戲班時巧遇風流二世祖蔣浩風,為了愛郎蔣家二少爺破戒以花旦行當演出【樓臺會】,可惜二少爺沒到場,而她唱了一半時,亦被墮下的花牌削去半邊面,魂斷戲臺。

紫雲飛心願未了,死後不能全身輪迴,魂魄只好一分為二,一半去投胎,一半留在陽間找機會圓願。數十年後,去投胎的一半轉世為人,正是路初八,而做鬼的另一半卻一直遇不上合適的「人」借身代唱,直至她找到「自己」,在紫雲飛威迫利誘之下,心無大志的初八最終亦答應上臺擔正做花旦,為前世唱完未了的【樓臺會】……

這是2002的電影,每次在電視台從沒看完過,心血來潮,昨晚看了,在前半段我還覺得有點毛毛的感覺,但在容祖兒穿著正常服裝出現開始搞笑,完全破滅,哈,就開始有她回憶與二少爺的相處片段,說真的,謝霆峰真的很帥,真的會因為他的眼睛融化,我還滿喜歡看曖昧的橋段,很有戀愛的fu,雖然看完,覺得很可惜,有一些地方若是可以解釋一下,我想我會更喜歡,像二少爺為什麼沒出現,死後雖放在一起,但她卻一點都感覺不到他在旁陪伴,在結尾,初八還是沒唱完,我想紫雲飛有答案了,但若是更好的結局那就 好了,由陳奕迅唱的1874超好聽,聽得讓感人,end

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t_tNHGPaf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